跟小編一塊旅遊趣-宜蘭

 

好山好水好所在宜蘭

 

穿越了雪山隧道,畫過一片又一片綠油油的米稻,看見龜山島的鯨魚在跳躍、礁溪的溫泉熱氣裊裊、

羅東夜市的人聲鼎沸,從台北往返宜蘭只要一個小時的車程,因為這樣的地利之便,宜蘭觀光發展日趨完善,

成為周休二日的好去處。

由於宜蘭被群山環抱,致使蘭陽平原猶如一個畚箕,在東北季風的吹拂下,攬進了雨水濕氣,這也是為什麼雨水一直是宜蘭的特色之一。

也造就了這塊土地的山水美景。

 

冗長的開頭,接下來才是文章的重頭戲,跟著小編旅遊趣,跟著小編一起暢遊宜蘭

一起來認識宜蘭的好山好水好所在吧!

 

 

mobile01-2e45584650b84cc4f5ec8579894baf51  mobile01-a724483ed42f6db71bc286810b844ffa  mobile01-9ccf216021b5a14e89b83962f2b7d3ba  

(圖一、圖二、圖三)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在外澳的半山腰,是個看風景的好去處之一,城堡下方就是宜蘭頭城烏石港、蘭陽博物館,更可以觀賞到龜山島

開車到此,點杯咖啡休憩一下!再準備下個景點出發去吧~

 

頭城城堡咖啡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AM08:00-PM6:00

例假日AM08:00-PM7:00

*小提醒*為維護行車安全,謝絕9人座以上汽車行駛上山喔!

 

 

4d67239f03f6d  lanyangmuseum02  蘭陽博~4  

(圖四、圖五、圖六) 蘭陽博物館

外部建築景觀採用【單面山】造型的斜屋頂為主體風格,館內設有展示中心、教育資源中心、蘭陽市集等區,並以保存、典藏、研究及展示等方式呈現,充分地展現出宜蘭當地多元獨特、豐富生動的人文風情與自然生態。

 

提供到此參訪的遊客和民眾能夠更近一步地了解宜蘭當地的風俗民情。

 

蘭陽博物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營業時間 :AM9:00-PM17:00(每周三休館)

 

*小提醒*售票至PM16:30

詳細參觀資訊及票價洽網址:http://www.lym.gov.tw/ch/Visit/ticket.asp

 

1511-396pic03  20110917055  IMG_0509  

(圖七、圖八、圖九)  礁溪山泉大飯店

號稱有2萬多隻溫泉魚的山泉大飯店,引進了溫泉魚SPA,只要幫你的兩隻雙腳放入水池中,就會引來許多溫泉魚來幫你做腳底SPA

根據研究,溫泉於對人體有極大好處,除了可以吸實人體新陳代謝後的死皮,還能把殘留在人體表皮毛孔中的垃圾和細菌吸出,讓人體順利吸收溫泉中的礦物成份。

想體驗腳底按摩的,溫泉SPA魚,不妨可以到山泉飯店來體驗喔!

*小編去過兩次,如果怕癢的朋友,可以斟酌喔!SPA過後,你可以試著摸摸自己的腳底,光滑的如同小朋友的肌膚,建議你可以攜帶乳液,泡完之後沖洗腳底,擦乾後不妨擦點乳液滋潤,效果會更好!邊泡還可以觀賞火車經過~

*小提醒*足部有傷口、或是皮膚病,請勿浸泡

 

山泉大飯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六段36號

溫泉SPA營業時間:AM08:00-PM22:00

費用:每人30分鐘100元

 

 

01300000297717124773928576326  DN01936--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004168825_772a572047_z  caption  DSC_8041(1)  6004162717_f3e1e11bca_z  

(圖十-圖十五)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簡稱傳藝中心,傳藝中心主要是以統籌、規劃、推動傳統藝術的調查、保存、傳習及推廣工作為核心任務,使台灣傳統的風格逸數能夠獲得新生、發展及創新。

傳藝中心推動舉辦全國性的民俗技藝活動及傳統戲曲展演等,將各地的逸雯傳統風貌一一呈現給觀眾們了解、認知,並將台灣傳統文化的精神使其發揚光大。

中心內還設置了演藝廳區、工藝坊區、傳統小吃坊及產業景觀區等區域,並開放給民眾參觀。至今的傳藝中心以成為宜蘭地區最為著名的主要觀光景點,特別是每年定期舉辦的文化藝術展演活動,更能吸引許多遊客們特此蒞臨參訪。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營業時間:AM9:00-PM18:00(售票至PM17:00)

詳細票價資訊洽: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c02/c02020202.aspx

 

 

xfzoq4mqvg0      4695600806_6a5622e66e_o    f_4871745_1  

5921594596_510760390f_z  4694968173_c3d304672e_o  

(圖十六-圖二十)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超人氣的包子饅頭專賣店,每天固定時間出爐,店家很貼心的都把出爐的時間公告給大家知道!

招牌也有營業時間囉!說到這間包子,小編我阿昨天第一次吃到,實在是太棒了,我個人很喜歡皮,一般的包子都是比較薄又不扎實

這間包子皮的厚度真的是沒話說,又很Q彈!難怪店家規定一人只能購買五顆包子和兩顆饅頭啊!店家貼心的為了排隊的民眾們準備小椅子等候~

大家記得要早早來排隊啊!不然就會被搶光囉~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網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18號

營業時間:PM13:30-PM18:20

 

 

4905b518cb264  1340965767-3330773860  

(圖二十一、圖二十二) 北門綠豆沙牛乳

來到宜蘭沒有喝到北門綠豆沙牛乳,不要跟人家說你有來過宜蘭!

小編不解釋,好吃好喝的東西不需要陳述太多,吃你就知道它的滋味,為什麼會這麼讓人念念不忘,很有很多遊客都是為了這一杯大老遠的跑到宜蘭一趟呢!

 

北門綠豆沙牛乳

地址:宜蘭線宜蘭是中山路三段208號

營業時間:AM10:00-PM19:00

 

 

6792321734_b2dff852f8_o  0027-7  

(圖二十三、二十四)  北門蒜味肉羹

創始於民國五十五年,至今也有四十多年的歷史,店面雖然不大,但肉羹獨特蒜味風味,讓許多饕客回味無窮,每到星期假日或用餐時間,人潮總是人滿為患。

 

北門蒜味肉羹

地址:宜蘭線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AM:09:00-AM24:30、周日AM09:00-PM18:00

 

 

5  4720071437_a691ee1fa0  

(圖二十五、二十六) 30年老店檸檬愛玉

雖店名是名為30年老店,但卻已經有40年的歷史,店面看起來十分的簡單,攤子前只擺放了檸檬裝飾。

老闆自己堅持自己搓揉的愛玉,口感Q滑,是老店維持至現在的原因!

小小的涼水攤堅持不加冰塊,所以來這邊的朋友們,不需要再跟店家告知去冰囉!

檸檬也是現點現榨,保證檸檬原汁原味喔!

 

 

 

30年老店檸檬愛玉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營業時間:AM10:00-PM22:00

 

 

 

8107757282_390ca601eb_b  RFNDMDI1NTVfMTExMTE0MDEyOTM0  zpqCH  

 (圖二十七-三十)羅東夜市阿灶伯

很多人對阿灶伯不陌生,到羅東夜市內大家必吃的是阿灶伯羊肉湯,滿滿的羊肉,在配上當歸的湯頭,完全沒有羊騷味,所以怕吃羊肉的朋友,可以試試,也不需擔心中藥味很重。

點餐後,就可以到店家不遠的地方會有設置一攤小專區是阿灶伯用餐區

 

阿灶伯當歸羊肉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夜市1094攤

 

 

 

13  verre-04  1340100544  

(圖三十一-三十三) 小熊書房

位於梅花湖,湖畔水岸第一排的小熊書房,提供了一個悠閒的空間,無論觀湖、賞景、小憩、聊天,都很適合。

附近有大型停車場,駕車前往十分方便。

唯一賣點是這間餐廳的主人是吳淡如,小朋友一進來會被大型熊娃娃給吸引住!

吃完餐點後還可以到湖畔旁邊去租協力腳踏車遊湖,消消剛剛的卡路里吧!

 

小熊書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123巷22號

營業時間:平日AM11:00-PM20:00

 

---------------------------------------------------------------------------------------------------------------------------------------------------

 

美食和玩樂的地點都介紹了,接下來就是要介紹小編私藏民宿給大家囉!!

 

 

徜徉於蘭陽平原中綠意的鄉野小道,感受品味休閒、舒適放鬆的旅程時光~

在花鹿米民宿,可以順便參觀小鹿的窩,讓旅行程為一種生活態度的延伸

回到生活的根本來認識宜蘭和自己

所有的壓力都可以到這裡釋放

開心的和小鹿一起享受這場美的旅程吧!

1  2  

座落於梅花湖休閒農業區中,鄰近梅花湖風景區、三清宮、羅東運動公園等景點,前往宜蘭各旅遊景點也十分方便;

來到梅花湖風景區中,您可踩踏著自行車漫遊湖畔,或在夜慕低垂時從三清宮眺望市區夜景,在靜謐、涼爽的鄉野中,與蟲嗚鳥叫聲共渡一段美麗的旅程時光。

本為養鹿人家,特別在民宿戶外空間內打造一隻可愛的水鹿,與綠地、水池、和各色的休閒躺椅相襯,顯得格外的舒適宜人,

並打出以玻璃為主體的建築外觀,讓戶外的自然光普照屋內,也讓旅人們不論在何處都可遠眺蘭陽平原上千變萬化的景致;來到花鹿米,

您還有機會品嚐主人親自浸泡的鹿茸酒,或者與台灣水鹿們來場親密接觸哦!

 

  3  469010_368605313174069_391754088_o  

466416_368603743174226_904819802_o  478896_368603209840946_333793290_o  

以不同的思維與角度打造出別具特色的套房裝潢,以大片落地窗、座落窗旁的浴缸,享受遠眺視野、放鬆身心的絕對舒暢,房內寬敞明亮、典雅簡約的設計中,處處散發著慵懶的渡假風情,盡情釋放長久累積的種種疲勞。

 

【宜蘭-花鹿米民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廣興村廣星路680巷300號

*小提醒*往民宿方向,指標可能沒有這麼明顯,大家可要注意,民宿就在旺旺食品公司工廠附近唷!

平日雙人房價格2800,假日3800

(大家一定會覺得,挖~好貴喔!小編去住過一次,真的是物超所值啊!房間的空間很大,且乾淨又舒適,一覺好眠呢~)

前往訂房請洽,網址:http://goo.gl/XKECh

 

 

 

 

 

DSC03352-1  真水蘭陽白鷺鷥1  beautiful-ilan-b-b  

在蘭陽大地上的平凡白鷺鷥,熱愛他所成長的土地,盼望以文化民宿的方式,運用一鄉一特色的模式,將宜蘭的美好與更多人分享~

 

 

 

1  2  11  

 

3  9  5  

宜蘭真水蘭陽白鷺鷥民宿」的主人經常往返於台灣與泰國之間,深切了解到休閒VILLA的內涵,以自然悠閒的高質感空間,除了提供各位旅客最恬靜的住宿環境外,更有著豐富的文化饗宴~

 

身.心.靈充分體驗輕鬆、舒服、自然的感受~

 

宜蘭真水蘭陽白鷺鷥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武淵村東八路130號

雙人房平日2880元,假日3680元

 前往訂房請洽,網址:http://goo.gl/jFvbB

 

 

看到這邊是不是也很心動想要趕快安排個日期,放鬆一下心靈呢?

小編邊整理資料,也邊開始默默計劃下一次旅遊,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工作忙碌之餘,也讓自己偶爾充電一下。

 

<別以為宜蘭之旅就這樣結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食宿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