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相關文章:
清境音樂城堡遊記:國中姊妹淘之旅第1天
清境悠閒小旅行(中):清境博望新村

每隔一段時間,我總是會選擇到清境去走走,現在未必會進去青青草原(去太多次了),大多挑選一家有特色的民宿,連同下午茶、晚餐、早餐就能悠閒的窩上兩天。

清境的民宿越蓋越漂亮,很多都是合法民宿,而且充滿鄉村與異國風情,加上美麗的山景、星空、清新空氣,來到此總是很放鬆,因此我還蠻喜歡清境的度假感。

這回在東方食宿網推薦下,和好友利用週末假期,選擇清境博望新村的聚彩園民宿一遊,主要是之前就聽說過博望新村,現在也發展成了清境新的景點,這回就以民宿與博望新村為主題,外加老英格蘭,來趟相當悠閒的小旅行。

1.jpg  


 

>▼第一天剛從司馬庫斯下山,抵達聚彩園已經是晚上,肚子都餓扁了,不過剛到民宿時感覺還不錯,大廳感覺還蠻溫馨的。
2.jpg  

▼比較讓我驚喜的是老闆娘幫我們準備了豐盛的晚餐,原先我不知道這裡有供餐,想說放下行李得去小7覓食了,結果吃超飽的。

老闆娘說只要來聚彩園住宿的客人,都有提供「晚餐與早餐」,還真是不錯,不然清境晚上啥都沒有,通常我們也都是在民宿吃,或是去香格里拉訂晚餐,香格里拉餐廳很有氣氛。

由於博望新村居民都是早期滇緬邊疆撤台的榮民義胞,因此當地的擺夷料理就成了特色風格,在清境與博望新村裡有好多家擺夷料理餐廳,聚彩園提供的也是擺夷料理,老闆娘手藝很好,口味還不錯呢!

3.jpg  

▼擺夷料理:包料魚
用多種香料烹調,老闆娘說他們自己還改良過,吃起來有點像泰式檸檬魚,味道很香,魚肉也很嫩,不喜歡吃魚的我,這隻幾乎被我嗑光。
4.jpg  

▼擺夷料理:傣味椒麻雞
吃起來一點都不辣,而且雞肉也很嫩,口味不會很重,對愛吃雞肉的我來說很下飯。
5.jpg  

▼擺夷料理:臘肉
特製的臘肉不會很鹹,吃起來也不會太硬,沒有我不喜歡的臘肉臭味,還蠻特別的。<

br />6.jpg  

▼高山高麗菜
呵呵~來到清境一定要吃的啦,尤其我天生熱愛高麗菜,每次來也要在路邊買一顆回家嗑,我真的很愛...
7.jpg  

▼雞湯
我忘記老闆娘說他用什麼去燉的,好像有些養生,喝起來非常清爽,冷冷的天氣來碗熱湯,真是舒服。
8.jpg  

▼老闆娘改良過的焗烤烘蛋:
老實說焗烤過雖然很香,不過口味比較特別,這一道我就沒有特別喜歡,但是蠻有創意的啦。
9.jpg  

▼聚彩園的大廳也是餐廳,佈置的很溫馨,像自己家一樣。
10.jpg  

▼民宿的寶貝狗狗真乖,我們吃飯時,她就乖乖在旁邊看著老闆娘,因為老闆娘的小孩都到外地念書,現在就是這隻狗狗陪著他們夫妻倆。
11.jpg  

▼晚上打燈蠻有氣氛的,大家可以坐在戶外聊天。
12.jpg

 

13.jpg  



▼老闆娘說聚彩園已經開業8年多了,是合法民宿喔,原本她就是博望新村的居民,利用父親的土地蓋屬於自己夢想的民宿,口碑還不錯,都是熟客介紹,目前也會陸續增建新的民宿房間。
14.jpg  

▼聚彩園民宿有幾種不同風格的房型,這次我住的是「粉紅街2號」,是棟圓形小屋,我的房間就在二樓。
15.jpg  

16.jpg  

▼一進房間,重點來了!竟然有個超大的按摩浴缸,我開心的快流淚了...
17.jpg  

▼為什麼這麼感動呢!
因為白天我去走司馬庫斯步道,全身酸痛到不行,幾乎快成了鋼鐵人,在前來民宿的路上還跟好友聊到,真希望今晚的民宿有個浴缸可以讓我泡澡!
沒想到美夢成真,而且還是超級大的景觀按摩浴缸,實在太high了,後來我就舒服的泡了很久,消除我爬山的酸痛與疲勞。
18.jpg

19.jpg  



▼白天按摩浴缸還可以看到景觀,真享受。
20.jpg  

▼其實粉紅街2號的房間不算大,光是浴室就佔掉一半,不過應有盡有,而且能夠好好泡個澡還真是不錯,比較適合個人、夫妻或小情侶來住。
21.jpg  

▼泡澡時可以斜看到電視,不過水蒸氣蓋住玻璃,看不太清楚啦...XD
22.jpg  

▼馬桶藏在這個小角落。
23.jpg  

▼聚彩園晚上可以觀星,如果天氣好,老闆可以教大家觀星喔!
24.jpg  

▼我特別帶了腳架,拍到很漂亮的星空,可惜天氣不夠好,不然會更美。
25.jpg  

▼夢幻的星空,看了很開心。
26.jpg  

▼房間四周都是玻璃窗,因此視野不錯。
27.jpg  

▼白天窗簾拉起,整個很明亮又開闊。
28.jpg  

▼也能看到對面的風景,還有雲霧。
29.jpg  

▼粉紅街2號的可愛小旋轉梯
30.jpg  

▼聚彩園的主建築「藝術館」,前面看二樓有幾間外觀彩色的房間。
31.jpg  

▼從旁邊小坡走到後面,就是房間的入口,這裡變成一樓。
32.jpg  

▼藝術館彩色房裡面是四人房,蠻寬敞的。
 

33.jpg  

▼玄關使用漂流木設計,挺有森林味道。
34.jpg  

▼可從小客廳遠眺風景。
35.jpg  

▼四人房的浴室也挺特別的。
36.jpg  

▼這棟是人氣挺高的「粉紅館」,很有童話風格,粉紅色很夢幻,外觀看得出來這裡濕氣很重,不過裡面的房間倒是很不錯啦。
37.jpg  

 

 

38.jpg  

▼粉紅館走的是歐式風格
39.jpg  

40.jpg  

▼一樓的房間還有個落地門,可以走到小庭院去。
41.jpg  

42.jpg  

▼佈置蠻優雅的。
43.jpg  

44.jpg  

">▼浴室仍然很特別,聚彩園蠻注重浴室的設計耶。
45.jpg 

 

▼上樓的圓形階梯

 
46.jpg

">▼聚彩園的庭園蠻漂亮的,可以在這裡舒服的看風景。

 
47.jpg

▼這裡景觀很漂亮,悠閒的住上一天很紓壓。

 

48.jpg       

 
49.jpg  

50.jpg  


▼還可以眺望博望新村
51.jpg  

▼白天的大聽入口
52.jpg  

▼藍色格子落地窗很地中海風
53.jpg  

▼萬一下雨坐在室內也很不錯。
54.jpg  

▼可愛的躺椅
55.jpg  

▼庭院種了很多植物。
56.jpg
57.jpg  


▼也有楓葉,看來11月也能欣賞楓紅。
58.jpg
59.jpg  


▼聚彩園民宿佔地還蠻廣的,有個很大的庭園,住起來空間感很不錯。
60.jpg  


聚彩園
是棟挺有特色的風格民宿,感覺也很溫馨,光是免費提供晚餐這一點,我覺得很貼心,也蠻划算的,沒想到已經在地8年多了,改天大家有機會到清境,可以參考一下。

位置就在博望新村旁,過了遊客中心還要往上開一小段路,不過很適合來此度個假,放鬆一下,感覺蠻不賴的。

這次也謝謝東方食宿網的推薦,這個網站成立雖然不是太久,不過台灣住宿資訊蠻豐富的,而且很多還蠻有質感,大家有需要可以去查詢看看,歡迎大家一起交流意見。

3.png  

清境聚彩園山莊民宿
電話:049-2803410
手機:0988-548168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望巷98號

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方食宿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